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自治区卫生计生监督局 组织2019年第2次中心组学习

时间:2019-02-20      来源:       作者:薛秀琴 访问量:12540

2月15日下午,自治区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中心组学习,传达全国卫生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全区卫生健康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抓好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党章党规学习的通知》(宁卫直机党〔2019〕6号),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1_副本.jpg

会上,蒯文和局长传达了全国卫生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张泽勤书记传达了全区卫生健康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抓好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党章党规学习的通知》(宁卫直机党〔2019〕6号)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针对全国卫生监督工作会议和全区卫生健康会议精神,蒯文和局长提出了三点具体落实意见:一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完善全区2019年卫生监督工作思路,以“一二四二”为工作抓手。其中“一”为健康宁夏提供法治保障,“二”指以监督机构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推进卫生健康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指切实抓好卫生健康的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和医疗机构的综合监督,“二”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加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力度;二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厘清2019年卫生监督工作重点。按专业划分梳理重点任务;三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保障任务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局领导、科室负责人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按职责分工科学谋划,做好开篇谋局,问计于基层, 计划安排既要有任务目标,又要切实可行,尽职尽责,贡献智慧,为做好2019年卫生监督工作贡献力量。

针对《关于进一步抓好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党章党规学习的通知》(宁卫直机党〔2019〕6号)精神,张泽勤书记提出三点具体落实意见:一是各支部认真学习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将相关学习纳入到支部日常组织生活中,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密切结合;二是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三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做党章、党规学习模范,带头讲党课,各支部书记以抓好党章党规学习为契机,督促支部党员加强“学习强国”和“支部宝”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