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田丰年书记指导自治区卫生计生监督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8-15      来源:       作者:田栋 访问量:20912

2019年8月8日,自治区卫生计生监督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田丰年同志到会指导,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阮越盛、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树铎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张泽勤书记汇报了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蒯文和局长汇报了我局各项工作和卫生健康监督业务进展情况。田丰年书记对我局认真传达学习、积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精神和要求表示肯定,并就深刻认识、科学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田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指出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根本任务,深入部署了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指导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遵循和衡量评价主题教育成效的基本标准,保证主题教育效果和质量,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田书记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准确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时间范围,认真谋划方案,科学设计载体。要注重抓好工作统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促进宁夏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同推动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本领能力,勇担职责使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田书记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抓好抓实主题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掌握其根本任务、总要求和目标。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二是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对标对表抓落实。三是要准确把握“12个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推动中心工作,解决突出问题;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7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