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开展现制现售饮用水 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0-04-29      来源:       作者:张培凤 访问量:5124

为认真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条例》,及时消除人民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2020年4月13日至24日,市卫生监督所组织监督人员对大武口区现制现售饮用水自动售水机的应用现场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了宁夏康润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顺顺乐净水设备部、石嘴山市惠农区惠海润净水设备销售有限公司、宁夏云兮水业、北京福浩达净水设备有限公司五家公司在49个居民小区设置的经营现制现售饮用水机70台。发现现制现售饮用水机经营单位均存在未向市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备案、未按照规定项目及时间进行水质检测、制水设备未安装视频监控设施等情况,有的个别小区废弃的饮用水机未拆除。

针对以上问题,监督人员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条例》规定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我所将跟踪整改情况,对未按照要求进行整改的,将依法严肃查处。

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市开展现制现售饮用水专项整治工作,消除监督盲点,确保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