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贺兰县卫生监督所举办2020年职业健康管理培训班

时间:2020-04-29      来源:       作者:监督三科 访问量:5149

为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职业病防治方针,强化企业的主体意识,结合全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4月26日下午,贺兰县卫生监督所举办了2020年全县职业健康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县60多家企业的职业卫生主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是2019年职业卫生监管移交我所以来举办的首次职业健康管理培训班。

培训班上卫生监督所蒋荣所长就当前我县做好职业卫生管理及落实培训班培训效果等方面作了要求。随后卫生监督人员就基本知识、职业危害风险分级、监督主要内容 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监督员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职业健康管理知识测试和职业卫生管理问卷调查,同时为参会人员发放各类职业卫生宣传品、宣传手册1000余份,并为测试合格人员发放职业健康管理培训合格证书。

在今后一周内,卫生监督所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继续深入开展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并将职业病防治宣传下乡镇、进企业,增强企业和基层群众职业病防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