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平罗县卫生监督所开展第五个“全区爱国卫生日”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0-06-01      来源:       作者:平罗县卫生监督所 访问量:4348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爱卫办关于做好第五个“爱国卫生日”活动的通知》及《石嘴山市爱卫办关于做好第五个“爱国卫生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清洁生活环境,巩固爱国卫生月活动成果,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建立完善爱国卫生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广大市民对爱国卫生参与的积极性。2020年5月29日上午9时,平罗县卫生监督所在县城“七一”广场开展了“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全区第五个“爱国卫生日”宣传日活动。

此次活动,平罗县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通过各种通俗易懂的形式,悬挂横幅和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向群众广泛宣传新冠疫情防控、控烟、病媒生物防治等相关知识,大力宣传新冠肺炎防治和爱国卫生工作的意义,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病意识。发动群众积极开展夏季蚊媒“消杀”及防鼠灭鼠工作,有效防控病媒生物性疾病传播流行。引导广大公众成为自己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一米线”、勤洗手、公筷制、定时通风消毒、注重自身体育锻炼、不食野生动物等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共出动监督人员4人次,悬挂横幅2条、宣传标语2条、发放宣传手册200册,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激发了群众参与爱国卫生的热情,营造了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爱国卫生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