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兴庆区卫生监督所举办医疗美容机构和口腔诊疗机构依法执业预防医疗纠纷培训班

时间:2020-06-01      来源:       作者:雷翠红 潘 荣 代晓翔 访问量:6025

为加强医疗美容机构和口腔机构的规范管理,加强重点领域依法执业能力,提高医疗纠纷的预防和处置,打击医疗乱象,减少各类投诉案件发生,5月28日,兴庆区卫生监督所在做好疫情防控情况下消毒、测温及绿码查验后举办医疗美容机构和口腔诊疗机构依法执业预防医疗纠纷培训班,辖区各医疗美容机构、口腔诊疗机构负责人和主管共计22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

培训班上兴庆区卫生监督所代所长白建东就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的设置、传染病预防、控制、管理工作和2020年卫生监督所依托监管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专项整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和要求。同时结合2020年6月1日将实施的《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和行业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讲解。医疗服务科主管张濯就《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积分管理办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逐一展开详细的解析和说明,结合日常监督管理中出现和存在的重点问题,以及投诉频率较高的突出问题,引用实例,深刻解析,加深了学员对法律法规的理解 。

通过举办医疗美容机构和口腔机构依法执业预防医疗纠纷培训班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强化医疗机构自我管理能力和行业自律意识,有效减少和预防医疗纠纷,提升医疗行为规范化水平,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和就医环境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