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石嘴山市净化现制现售饮用水市场 保障饮用水卫生安全

时间:2020-06-01      来源:       作者:张培凤 访问量:4288

为认真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条例》,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2020年4月13日至5月20日,市卫生监督所领导带队,组织监督人员对大武口区内362个居民小区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情况进行了摸底和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宁夏康润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顺顺乐净水设备部、石嘴山市惠农区惠海润净水设备销售有限公司、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宁莲纯净水经销部、陈立清在49个居民小区设置经营现制现售饮用水机70台,五家经营单位均存在未按照《条例》规定向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备案、进行水质检测及相关信息的公示等问题,监督人员现场制作执法文书,责令限期改正。

经过限期整改,一家公司达标,三家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成,依法给予了罚款的行政处罚,经营者陈某因无《营业执照》,自愿停止经营活动,我所联合大武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其设置在丽景家园等4个小区的现制现售饮水机自行拆机停业。

下一步,我所将在全市开展现制现售饮用水专项整治工作,消除监督盲点,确保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