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银川市卫生监督所检查指导兴庆区卫生监督工作

时间:2020-06-09      来源:       作者:刘海艳 孙浩 马壮 代晓翔 访问量:3789

6月4日下午,银川市卫生监督所赵梅萍所长一行4人,对兴庆区卫生监督所学校传染病防控等重点工作暨上半年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方式主要采取了查看资料、现场检查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兴庆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白建东对兴庆区学校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检查、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民营医疗机构乱象治理、《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样及职业卫生监督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赵梅萍所长对兴庆区卫生监督所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方面,走在前,不怕付出,不怕牺牲,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兴庆区卫生监督所全体人员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加强责任感,认真履职,做好当下自己该做的事情,有所为才会有所位。

座谈交流后,深入银川市博文小学进行了现场检查,对该校的测温、错峰上下学、教学楼厕所及洗手设施设置、消毒间、隔离室、教室的消毒通风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该校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银川市开学复课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方”责任清单(第一、二、三版》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