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加强公共场所监督迎接创城创卫复检

时间:2020-06-10      来源:       作者:杨尚学 访问量:3755

目前,是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迎复检的关键阶段,市卫生健康委创卫创城督导组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对辖区的创城创卫工作进行现场督察,市卫生监督所按照职责,对照创城创卫标准,对大武口辖区的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指导。

督导组重点检查了大武口辖区百花市场、大坝市场等6个市场和早市及周边的经营场所,涉及商场、住宿、美容美发场所,卫生监督人员重点检查了卫生管理档案和制度、卫生许可证及健康合格证、公用物品消毒、禁烟和病媒防治等内容。监督员现场指出不符合要求需整改问题,向经营者宣传创卫创城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禁烟标识70余张。要求业主加强自身卫生管理,开展自查,在入口处正确悬挂灭蝇灯,在醒目位置贴禁烟标识,做好病媒生物防控。

通过现场指导和督查,进一步提升了公共场所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卫生意识和服务水平,对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复检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