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平罗县卫生监督所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19      来源:       作者:平罗县卫生监督所 访问量:567

 6月17日上午,卫生监督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扎实做好旗文旅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及5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原文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的重要时刻召开,特点鲜明、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对于坚定人民信心、凝聚智慧力量,实现今年发展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彰显了卓越政治智慧、深厚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大家一致认同,学习两会精神,就是要通过各种方式,把两会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并结合卫生监督执法实际,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强化措施,以两会精神作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推动卫生监督各项工作快速、有序发展。

会议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部署,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忠诚履职,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能,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执法为民 护卫健康”的初心和使命,依法打击卫生健康领域违法行为,依法保障群众健康权益。

       会议还学习了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主要内容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