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兴庆区卫生监督所开展辖区放射诊疗机构工作人员防护和依法执业培训

时间:2020-06-22      来源:       作者:张濯 张磊 代晓翔 访问量:4898

2020年6月18日,兴庆区卫生监督所按照年度计划安排,举办辖区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放射防护和依法执业培训班,培训班结束后进行了培训效果考试,考试合格率达到97.5%,确保了本次放射防护和职业健康服务的培训效果。

培训学习是兴庆区卫生监督所贯彻执法责任制,践行“法制政府”的一个缩影。本次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放射专业“首席监督员”老师授课,以辐射防护和放射卫生法规为中心,以实例为导引,贴近基层放射诊疗工作实际,切实以保护广大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为出发点,讲述了个人重视防护、机构执行规定、检测严谨负责、监管违法必究的综治理念,传达了全社会对劳动者的爱护。本次培训通知发出后,辖区放射工作人员踊跃参加,参加学习的放射工作人员达到243人,超过预期2.2倍,在天气炎热、人人佩戴口罩、会场无空调设施的情况下,培训会场秩序井然有序,体现了放射工作人员对自身健康和依法执业的新认知和新理念,也肯定了兴庆区依法治区坚持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成效。

依照法律规定适时开展放射工作人员放射防护和依法执业的宣传培训,从法律条款中提取保障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的规定,指导放射诊疗防护工作实践,让放射工作人员、医疗机构、行政部门、执法部门等都切实履行职责,践行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生命至上的社会观念,维护群众的职业健康权益,是卫生监督员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