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中卫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中小学校常态化防控漏洞排查工作

时间:2020-06-19      来源:       作者:牛文娜 访问量:3844

为了切实落实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我所公共场所科卫生监督员于2020年6月16日随机对沙坡头五所中小学校进行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监督员现场查看了外来人员出入管理排查工作、临时隔离室设置、应急处置工作、清洁消毒防控物资用品储备及使用情况、隔离区域设置情况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重点对学校人员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复课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登记以及复课学校外省返宁师生核酸检测登记、学校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及消毒登记情况等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各学校均建立了校内工勤人员及师生员工健康台账,落实了外来人员登记措施,校门口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并配备必要的检测设施、设置相对独立的隔离观察室、物资储备室、废旧口罩回收箱。但仍有个别学校存在消毒工作不规范的问题,物资储备室中的塑料桶装消毒液无任何标识,对教室内课桌椅等物体表面消毒工作未落实到位,无消毒液浓度的记录,未根据消毒液生产标签说明配消毒液。个别学校门口未配备红外线体温枪;未对外来人员查验健康码。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了消毒方法的培训,并要求严格落实晨午检工作、外省返宁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校内工勤人员管理,临时留观室设置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外来人员健康码查验工作并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