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固原市卫生监督所深入开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宣传培训活动

时间:2020-07-01      来源:       作者:固原市卫生监督所 访问量:3887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从今年6月1日起实施,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从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卫生人员、药品供应保障、健康促进、资金保障、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以国家法律的形式对医疗卫生健康领域里的社会关系和行为进行了规范。

为深入贯彻执行《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6月10日上午,市卫生监督所按照市卫健委的安排部署,以“提高公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在人民广场开展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及监督人员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深入浅出地宣传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健康素养知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卫生知识。

6月16下午,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培训会。会上,王东所长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基本医疗服务、健康促进、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相关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例如:非法行医将面临更严重的处罚;严惩“出租、承包科室”行为;针对医疗卫生机构明确个人健康信息安全,充分强调了这部法律的重要性。

随后,王东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好学法普法工作,使法律规定的各项制度能得到正确实施;二要严格规范执法,切实提高依法监督的能力和水平,提升群众对卫生健康监督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