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青铜峡市携手合作、共促共提利青同城化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执法水平

时间:2020-07-06      来源:       作者:王海秀 访问量:3828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和水平,使其更加全面了解和掌握游泳场所卫生监督管理方面知识和方法,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到上级卫生监督部门在游泳场所现场监督执法方面好做法和好经验,及时发现我市在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执法方面存在问题,补齐我市在游泳场所监督执法工作方面的短板。近日,青铜峡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一行7名卫生监督员在主管副所长带队下,到吴忠市卫生监督所参加利青同城化卫生健康协同发展活动,并与吴忠市卫生监督所卫生执法人员一同深入到该所监管的游泳场所进行现场模拟监督执法学习交流。

双方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卫生监督执法程序要求,先后来到吴忠市利通区水魔方健身俱乐部和吴忠市永福特种水产养殖场两家游泳场所,依据相关卫生法律法规,从游泳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管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游泳场所布局流程、水处理设施设备使用管理、消毒制度执行落实、水质自检以及警示标识情况现场面对面进行监督执法示范讲解和学习交流,大家各自畅所欲言,毫不保留地畅谈了在游泳场所监督执法管理中方法和经验。对检查中发现的未建立员工体温监测记录、醒目处无警示标识、使用过期水质检测试剂等问题各自提出自己处理意见和整改看法。

通过此次利青同城游泳场所现场执法学习,不但加强了两地卫生监督机构执法工作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我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游泳场所监管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游泳场所监督执法行为,而且达到了在卫生监督执法中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相互发展的目的,对利青同城化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