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平罗卫生监督所举办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

时间:2020-07-08      来源:       作者:赵国有 访问量:3951
       7月2日上午,全县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卫生管理人员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培训班在平罗县太沙工业园区太康药业有限公司一楼会议室(宁夏平罗县工业园区)举办。培训班由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赵丽华主持,150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卫生监督员参加了培训,参训人数达180人。     

开班仪式上,平罗县卫生监督所所长王玉林对平罗县职业卫生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作讲话,要求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用人单位要切实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职业卫生各项管理要求及工作任务,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安全。

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职业卫生首席监督员王永东科长进行题为《职业病防治法律体系及标准》的专题讲座。王科长就职业卫生主要术语,我国职业卫生发展简史、职业病防治法得法规标准体系及职业病防治法得法规的具体要求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培训让企业更多掌握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自身管理能力、提升新形势下职业健康工作水

培训班后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职业卫生相关知识测试,授予培训学分;发放《职业病防治法》、粉尘危害、一氧化碳危害、苯及其化合物危害等职业卫生宣传读本或宣传手册、折页共13种5400份。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此次培训班报请县卫生健康局批准,县委宣传部备案举办。培训前对会场进行了预防性消毒,严格落实参加培训人员体温检测,发放口罩并要求全程佩戴,配备了免洗手消毒用品,人员间隔1米进行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