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中卫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卫生监督协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14      来源:       作者:邢月华 访问量:3716

为提高卫生监督协管员疫情防控期间卫生监督巡查能力,深切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2020年7月9日,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卫生监督协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沙坡头区9家乡镇卫生院、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分管领导及协管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讲解了非法行医的表现形式和法律适用问题,对2020年打击非法行医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传达了自治区卫健委、网信办、教育厅、公安厅等8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近年来查处的非法行医典型案件,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卫生监督协管员在非法行医巡查过程中应重点关注的问题,将《中卫市医疗卫生机构废弃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相结合,全面部署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会议还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学习了微课《学校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复学专题宣传片》和《医疗废物处置监督要点》,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和卫生监督协管服务技术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卫生监督协管员切实掌握学校和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巡查要点,以及职业卫生协管职责技巧,为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巡查能力,及时巡查发现卫生健康违法行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