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兴庆区卫生监督所结合日常监督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2020年公共场所“双随机”抽查工作

时间:2020-07-23      来源:       作者:王学兵 马丽琼 访问量:3560

为进一步做好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和重点场所卫生监督工作,兴庆区卫生监督所按照上级单位及所里安排,积极行动,周密布署,组织开展2020年公共场所“双随机”抽查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守法经营理念,以及时排查和消除场所卫生安全隐患。

一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治。集中组织监督员对辖区二级以上医院机构“创城”整改工作进行督导,发现问题现场拍照,将照片集中到卫健局,当天形成通报,并责令各医疗机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针对前期对辖区“创城”阶段“四小”行业整治情况督导暗访反馈的问题,及时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进行重点整治,并对前期整治过的区域进行回头看,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现场下达整改意见书,对拒不整改及严重违法行为的给予处罚,共检查182家,行政处罚4起,共计罚款2500元。

二是强化指导,科学防控。按照兴庆区政府要求,根据部门职责,抽调所里2名骨干,在北京东路高速公路出口处全天候组织协调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入口关”;对已经复工复产的兴庆区新世纪冷链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3次督导检查,现场指导场所正确有效使用消毒剂,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测温及绿码查验工作,加强场所通风换气等关键环节,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及时下达了整改意见书。

三是强化监管,规范经营行为。按照“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要求,重点检查了场所和从业人员持证情况,疫情期间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执行情况,场所消毒是否落实、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发现问题下达整改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共检查136家,下达整改意见书95份。

下一步将加大公共场所监督检查力度,结合疫情防控、“创城”整改、公共场所“双随机”抽查工作,强化对场所监督指导工作,进一步规范各经营单位卫生安全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