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青铜峡市提高消防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0-07-28      来源:       作者:马晓莲 访问量:3928

7月27日下午2:30分,青铜峡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举办了以“提高消防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宁夏十进消防安全培训中心任强教官进行了现场授课。

任教官以图文并茂、短视频、现场示范等方式,分别从消防安全形式和现状、火灾种类及危害、灭火器种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生动讲授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及消防安全工作管理的重要性,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为参加培训的人员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危害后果,如何在火灾现场进行自救、互救及逃生方法。期间,职工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培训结束后,现场组织全所职工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测试。

通过培训和测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理性认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