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兴庆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公共场所“文明一米线”督导工作

时间:2020-08-04      来源:       作者:王学兵 马丽琼 杨志强 访问量:3752

按照《关于印发2020年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牌工作难点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7月28-29日,兴庆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兴庆区文旅局、商务局对辖区人员聚焦、重点行业的公共场所文明一米线行动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由兴庆区卫生监督所、兴庆区文旅局、商务局工作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分成五个小组,分别前往各连锁超市、旅游景点、汽车站、图书馆、电影院、宾馆等单位进行督导检查,详细察看文明一米线设置情况、文明一米线提示标语张贴情况、文明一米线落实等情况。此次共出动人员25人次,车辆11辆次,共检查各类单位91家。

督导显示,各行业公共场所或多或少均存在未设置文明1米线,无文明一米线提示标识,虽设置了文明一米线,但顾客未按规定排队,顾客扎堆,工作人员在服务台扎堆等问题。特别是检查的2家图书馆,均未设置文明一米线。督导人员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保证措施到位。

下一步,我所将重点针对此次督查工作中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逐条逐项落到实处;并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巩固提升“创城”工作成效,营造良好“创城”氛围,进一步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