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青铜峡市忠实履行卫生监督职责夯实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基石

时间:2020-08-10      来源:       作者:丁永香 访问量:3704

自开展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以来,青铜峡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人员听从指挥,忠实履行职责,奋战在创城工作的第一线,商场超市、宾馆、理发店等公共场均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坚守捍卫了创城的劳动果实。

严格执法,为创城攻坚阶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提高全市公共场所卫生质量,防止传染病发生和传播,保障人民健康,对32家宾馆、美容理发、浴池、游泳场所公共用品用具及空气质量等开展了“双随机”监督抽检采样工作,对抽检不合格单位给予了限期改进与罚款的行政处罚。

注重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创城氛围,一是通过单位建立的三个经营单位微信管理群,反复多次对公共场所创城测评标准和遵德守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性广告、诚信文明经营宣传内容进行转发,要求经营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照标准制作上墙,先后转发相关标准和内容要求十余次。目前监管单位宣传内容上墙率达100%。二是印制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宾馆创城测评标准下发到各大中型宾馆,要求通过电子屏幕全天候进行滚动宣传,共发放相关宣传单100份,让有条件的经营单位自行制作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内容。三是做好面对面的宣传工作。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督中,对各经营单位主管人员,进行面对面宣传讲解,让其了解创城要求和意义并做好工作人员培训宣传工作。共面对面进行讲解宣传100多家次,从而在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营造了良好创城氛围。

我们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深抓细管,全面推进公共场所创城工作。强化公共场所创城工作督查,加强内外环境管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紧盯关键问题,咬定目标,突出重点环节,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强化公共场所创城监督管理。要求各经营单位不准在外晾晒毛巾、乱放各类杂物,要求做到井然有序、卫生干净、文明待人。对监管的经营性场所进行不定期的巡回监督检查,为确保创城标准到位逐个进行细致的指导和管理,督促各经营主体严格执行行业创城要求。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都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

我们卫生监督员将继续履行职责,查漏补缺,狠抓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安全,坚决打赢这场创建国家文明城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