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原州区全面促进职业卫生管理工作

时间:2020-08-10      来源:       作者:原州区卫生监督所 访问量:5788

 2020年,原州区卫生监督所狠抓职业卫生健康监督管理工作,依法对辖区职业危害场所开展了卫生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了整改要求,责令限期进行整改。针对职业危害场所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时召开培训班进行集中培训。8月7日,原州区2020年职业卫生培训班在固原西港酒店如期举办。来自辖区职业危害场所的管理人员及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原州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路金毅同志从职业卫生基础知识、职业危害因素识别及检测、当前职业卫生监督简述、职业病危害控制技术措施、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等五个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就引起职业病的原因、职业病的特点、影响职业病发生因素、确定职业病必须具备五个条件、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内容等结合辖区职业危害场所现状做了分析讲解,使参会人员对做好职业卫生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提高,对如何做好职业卫生管理工作的知识有了进一步掌握。通过采取案例与法律讲解相结合、事例列举讨论以及现场提问等形式的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