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灵武市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加大宣传力度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时间:2020-08-11      来源:       作者:灵武市卫生监督所 访问量:3569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根据上级卫生行政部门“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我单位精心部署,从7月22日起至7月29日,灵武市卫生监督所医疗机构监督科会同法制稽查科,在各乡镇卫生院协调配合下对各农贸市场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主题宣传周活动。现场宣传活动中,卫生监督员认真向大家介绍了非法行医的危害和常见类型,及时解答群众对于非法行医的疑问,并现场发放打击非法行医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就医安全意识,同时增强了群众对非法行医行为的鉴别力、自觉抵制非法行医行为的意志,提升了监督举报的力度,扼制非法行医者的生存空间。宣传过后我卫生监督员当场对农贸集市进行现场巡查。期间联合梧桐树派出所重点打击一起口腔游医案件。

为更好的落实灵武市打击非法行医的工作要求,我所将继续加大非法行医打击力度,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法制观念及自我保护意识,努力营造出更好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