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灵武市多方单位群策群力严厉打击非法行医

时间:2020-08-13      来源:       作者:医疗机构监督科 访问量:3707

 6月22日我单位接到临河派出所案件举报,在临河镇街道发现一名牙医摊贩,初步怀疑系游医野医。我单位医疗卫生监管科及稽查科立即驱车前往临河镇派出所进行现场调查。在临河派出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我单位现场查扣牙科治疗器械若干件,广告宣传画若干张,同时暂扣租用车辆一部。经调查核实游医周某某系陕西凤翔人,于今年6月初来到宁夏境内开展补牙修牙镶牙活动,前后到过中卫、同心、吴忠、永宁等地,22日早租用车辆一部在灵武市临河镇再次开展牙科治疗。经询问周某某原本是一位建筑工人无医师资格证书,因近期没有工作从6月开始看牙的。鉴于周辉强此种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及《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我所当场告知周辉强违法事实,对其个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下达意见书,没收涉案工具药品,且处罚现200元整。

为更好的落实灵武市打击非法行医的工作要求,我所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加大非法行医打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营造更好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