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导工作

时间:2020-08-17      来源:       作者:马佳 访问量:3956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根据石嘴山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全面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深入推进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工作的通知》(石卫发[2020]128号)要求,2020年8月5日至11日,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姜兆丽带队对辖区4家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多元化监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本次主要对各医疗机构落实《关于印发<石嘴山市开展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石卫发〔2019〕195 号)要求及疫情常态化防控、依法执业、医废处置、消毒隔离、计划生育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存在的问题主要有病历书写不规范、助理医师独立出具B超报告、医疗废弃物未分类包装至专用包装容器、医师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等。监督人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0余份,责令立即整改,立案查处2起。

  通过对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导检查,有效推动了医疗机构自治、行政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制度的落实,为进一步实现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