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青铜峡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对市级医疗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0-08-17      来源:       作者:武维新 访问量:4367

8月13日,按照2020年“双随机”监督检查任务,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监督二科执法人员,在分管所长的亲自带领和卫健局业务人员的协同下,认真对青铜峡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2 家市级医疗单位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院感防控、人员配置、计划生育、放射卫生、实验室安全、医疗废弃物处置以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除此之外,还对市人民医院职业健康体检工作也进行了监督检查。当场,在院方负责人的陪同下,执法人员通过入科进室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查询医务人员的方式,对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从检查情况看,2家单位能够按照相关规定开展诊疗服务工作,总体情况良好。对检查发现的个别问题当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今后,我所将继续加大对市级医疗单位监督检查力度,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管理,力促市医疗单位更好地起到示范作用,引领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依法合规地开展诊疗服务,有力地保障患者就医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