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贺兰县卫生监督所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时间:2020-08-27      来源:       作者:贺兰县卫生监督所 访问量:4601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历史上首个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规范了各类民事主体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增强和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在《民法典》颁布之际,贺兰县卫生监督所积极组织全所干部职工学习,在所内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线下深刻领会学法。将民法典列入日常工作学习计划,为每位在编干部发放《民法典》读本,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全面了解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时代意义、基本原则与法律效力等内容,着重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入分析、准确理解民法典的具体内容,并通过测试巩固所学知识,做到学懂学透、入脑入心。

线上随时随地学法。利用工作间隙和休息时间,借助微信工作群,将平时搜集到的民法典学习素材、学习视频及亮点法条推送给干部职工,让干部随时随地学法,从而加深对民法典的全面领会,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

《民法典》的施行,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保障,接下来,我所将在立足本职的基础上,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不断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进一步营造全民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民法精神走入生活、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