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平罗县卫生监督所举办一起乡村医生在诊所行医案例分析培训班

时间:2020-08-31      来源:       作者:王晓东 访问量:4625

2020年8月28日,平罗县卫生监督所在平罗县卫生健康大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一起乡村医生在诊所行医案例分析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平罗县卫生监督所稽查科赵建军科长讲解,参加培训班的有平罗县卫生监督所全体监督员及全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卫生监督协管员近70多人。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乡村医生跨行政区域执业的现状;乡村医生跨行政区域执业的几种情形;针对乡村医生跨行政区域执业的处理对策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批复的解读;案例分析;关于乡村医生跨行政区域执业的建议。

通过对《执业医师法》《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及相关批复的学习和培训,明确了乡村医生非法行医的几种情形及法律适用。进一步明确了乡村医生执业的监督及协管要点,达到了学习班的培训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