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查处学校国家“双随机” 教学环境抽检不达标处罚

时间:2020-09-22      来源:       作者:徐丽辉 访问量:3931

2020年6月底,我所联合市疾控中心对10所学校开展了国家“双随机”教学环境的监督抽检工作。疾控中心抽检检测结果显示10所学校教室采光、照明、课桌椅等项目均不达标。为有效促进学校改进教学卫生条件,切实做好2020年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重点工作,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局《关于开展学校教室采光、照明、课桌椅设置不达标问题整改“回头看”的通知》要求,9月16日-18日组织对辖区内2020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检的大沟希望小学、同乐小学、西滩小学等10所学校因教室采光、照明、课桌椅设置不达标进行立案查处,经我所合议会合议,均给予警告处罚,现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卫生监督意见书,并对青铜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中存在教室教学环境中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问题一一指出,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对学校教室采光、照明、课桌椅设置不达标问题整改“回头看”。看这10所学校是否配备了可调节的两种以上不同型号的课桌椅,是否配备防眩光窗帘,是否增加教室照明的设施等一一进行查看;对拒不整改的,情节严重的,报教育行政部门给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