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青铜峡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举办卫生监督协管员培训班

时间:2020-09-29      来源:       作者:冯锐 访问量:5511

2020年9月28日,青铜峡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在三楼会议室举办各医疗卫生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卫生监督协管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共26名卫生监督协管员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结合卫生监督协管服务规范、《职业病防治法》和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调整内容,由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专业人员,围绕卫生监督协管巡查工作,重点对食源性疾病及相关信息报告、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学校卫生服务、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信息报告、计划生育相关信息报告、 公共场所卫生巡查和职业卫生巡查这七个方面的协管服务内容及相关的卫生监督协管文书规范制作,《职业病防治法》相关卫生监督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市基层医疗单位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卫生监督协管员进一步掌握了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的基本职责、巡查内容和方法、巡查文书的制作以及协管档案的整理,为确保2020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顺利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