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灵武市举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班

时间:2020-09-29      来源:       作者:医疗机构监督科 访问量:5342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依法执业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医疗纠纷防范处置能力,着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9月28日,灵武市卫生监督所医疗监管科经过一个多月筹备,邀请了银川市卫生监督所及灵武市人民医院两位专家,如期在卫生健康局6楼举办全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题培训讲座。来自全市各医疗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医务科科长、具体工作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由我所副所长赵天罡主持,市卫健局王彦海副局长首先从“一,提高认识,掌握依法执业要领。二,加强学习,规范执业行为。三,重点督查,明确卫生监督重点。四,拓展思路,提高执业技能。”四个方面提出本次培训要求及目的。之后局纪检组组长杨志金发表讲话,高度阐述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的重要性。按照会议日程安排首先由银川市韩云霄科长以“依法执业“为主题,围绕医疗行业违法行为的表现形式、医疗纠纷多发的原因、医疗纠纷的具体防范措施、医患沟通的重要性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次由灵武市医院药剂科崔晓丽讲解处方规范书写、药品禁忌要求等知识要点及注意事项。最后我科室向参会人员将本年度的监督工作中出的一些共性问题做以总结。两位专家生动的讲解大大的提高了参会人员的积极性,会后不断有参训人员与讲解老师进行问题沟通。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医疗纠纷的防范与处理有了明确的认识,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

下一步,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将开展依法执业方面的全员培训,全面提升医疗纠纷防范暨处理能力,及时完善医疗机构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医疗质量管理,确保医疗行为合法规范,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