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开展 “重温党史 讲理想信念”主题党日

时间:2020-10-10      来源:       作者:李玥瑢 访问量:5748

为引导全体党员学习弘扬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9月29日,市卫生监督所开展“重温党史 讲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从忆党史、学讲话、讲信念三个方面激发党员干部奋斗激情,进一步做好卫生监督执法工作。

不忘初心忆党史。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以及《中国制度面对面》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自觉践行人民至上发展思想。

砥砺奋进学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论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石嘴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要求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各项方针政策,在工作生活中找差距、补短板、强落实、抓创新、求突破,切实肩负起护卫群众健康的重任。

坚定信念讲担当。围绕“重温党史 讲理想信念”,党员们积极开展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对《毛泽东选集》中经典篇章、“半条被子”等感人故事的思考感悟,直面自己在工作与生活中的不足,纷纷表示要坚守理想信念,自觉继承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振奋精神、兴市富民”的实践中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