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中卫市卫生监督所举办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职业卫生培训班

时间:2020-10-19      来源:       作者:黄伟、徐宁浩 访问量:4688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水平,有效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10月16日,中卫市卫生监督所组织举办了市本级及沙坡头区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职业卫生培训班,77家相关用人单位的122名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卫生监督所黄伟副所长从职业病防治法出台背景、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职业病防治原理、监督管理四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了讲解,让各企业学员对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职业卫生监督科周天荣科长和曾养灵同志就企业职业卫生管理主体责任中职业卫生管理机构设置、知识培训、作业场所执业卫生要求、职业危害因素申报、“三同时”制度、职位危害警示告知、检测监控措施、职业危害防护设施、防护用品发放管理、职业健康监护、职业危害事故报告与救援等11项具体工作措施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培训,对2019年至2020年用人单位违反《职业病防治法》的两例典型案例进行了解析,要求各用人单位要高度重视职业卫生工作,本着对企业和职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职业卫生相关工作。会后,卫生监督所还组织各企业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考试,对培训合格人员将发放职业卫生培训合格证,作为企业职业卫生管理的常备力量,组织落实企业职业卫生日常工作措施,不断提升职业卫生管理规范水平。

本次培训使企业充分了解职业病防治法知识,知晓并掌握了职业有害因素的控制措施,企业的职业卫生管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为下一步做好职业卫生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