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平罗县卫生监督所举办生活饮用水突发污染事件及应急处置培训班

时间:2020-10-20      来源:       作者:赵国有 访问量:4731

 2020年10月16日,平罗县卫生监督所在平罗县卫生健康大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生活饮用水突发污染事件及应急处置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平罗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赵丽华主讲,参加培训班的有平罗县卫生监督所全体监督员及全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卫生监督协管员等70多人。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生活饮用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法律法规和规章;水体污染及自净;水体污染的危害;生活饮用水突发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置;洪涝灾害期间饮用水卫生应急措施。培训期间还针对卫生监督协管员的提问进行了逐一解答,进一步强化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及协管工作的规范性,明确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和协管工作的内容和要点,为更好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