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银川市卫生监督所举办全市放射卫生知识培训班

时间:2020-11-03      来源:       作者:苏玥 访问量:5387

为进一步增强银川市放射工作人员和卫生监督员放射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我市医疗卫生机构自律意识,2020 年 10 月 16 日,银川市卫生监督所在做好会场消毒、培训人员测温及绿码查验的疫情防控措施下举办了2020年全市放射卫生知识培训班,银川市各医疗卫生机构放射工作人员和卫生监督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银川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刘学军分析了银川市当前放射卫生的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依法落实放射卫生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医疗机构应落实放射诊疗卫生防护主体责任,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宁夏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王永东科长结合放射卫生行政处罚案例,从医疗卫生机构辐射防护基础知识、放射卫生法规、放射卫生管理和放射诊疗设备及技术进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放射卫生管理的原则是自主管理为主,监督管理为辅,强调了放射卫生管理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班进行了培训学习效果的考试,进一步普及了放射卫生知识,提高了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放射工作人员和卫生监督员放射卫生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