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全区职业放射卫生监督执法骨干培训班

时间:2020-11-10      来源:       作者:王永东 访问量:4676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全面提升职业放射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和水平,2020年10月28日至30日,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在中卫市举办了全区职业放射卫生监督执法骨干培训班。各市、县(区)卫生监督机构从事职业放射卫生监督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9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由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王永东科长主持,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汤旭钢主任、中卫市卫生健康委赵殿龙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汤旭钢主任在开班仪式上阐述了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目的、意义,对当前职业卫生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做了分析,对我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李宝欣科长、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张敏科长以及区内两名专家授课,分别就职业卫生基础知识、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实践、放射诊疗卫生监督实践、职业卫生行政执法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还组织学员分两组前往宁夏钢铁有限公司、宁夏紫光天化蛋氨酸化工有限公司,由老师进行现场带教。培训班结束后对参训学员学习情况进行了测试。

本次培训班针对基层监督机构职业健康监管人员的薄弱环节精准施教,效果良好,既有理论知识的集中学习,又有专家的实操讲解,还安排了现场示教和培训效果测试,进一步提升了基层职业健康监督执法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执法办案本领,为深入推进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