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固原市卫生监督所举办全市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培训班

时间:2020-12-07      来源:       作者:吴红玲 访问量:38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更好地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健康管理主体责任。11月17~18日,固原市卫生监督所举办了1期全市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培训班,来自全市120家用人单位213名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23名市、县(区)卫生监督机构从事职业卫生监督工作监督员参加了培训。固原市卫生监督所所长王东在开班仪式上就当前全市职业健康工作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对全市今后职业健康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科长王永东、宁夏源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宁和职业卫生评价室主任王圣宇,分别就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及监管要点、职业病防治基础知识、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班执法人员针对基层监督机构在执法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以职业卫生法律法规、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技术、职业卫生典型案例等内容精准施教;为企业管理人员履行职业卫生管理主体责任、职业危害因素申报、“三同时”制度、职业危害防护设施、职业健康档案管理等责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班结束后对参训学员学习情况进行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