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分期举办全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培训班

时间:2020-12-28      来源:       作者:夏巧英 访问量:3839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提高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于2020年9月至11月分别在银川市兴庆区和贺兰县举办了三期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区医疗机构检验科负责人、从事核酸检测人员以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监督机构相关业务骨干共计491人参加了培训。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张波处长出席了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做好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学员认真学习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院感质控中心杜龙敏主任、郑丽华副主任和自治区疾控中心马学平科长分别就《常态化疫情感染防控管理》《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中的医护人员防护管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业务专家就如何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管理进行授课。
      全程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并在培训班结束前进行了考试,为考试合格者颁发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合格证书》。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不仅从理论和实践方面收获了新知识,了解了国内外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新进展,为今后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