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学思践悟 汲取动力切实推动全区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1-04-21      来源:       作者:李国惠 访问量:3341

      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学思践悟,汲取动力,以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全区卫生健康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以读书班、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信心,明确中心功能定位主动作为。通过党史学习研讨,大家认识到规范化建设既包含传统的内涵建设,也包括紧跟时代要求的信息化推广应用等硬件建设,形成了以全区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力发挥卫生监督技术支撑作用的共识;二是不等不靠,立行立改。通过修订内部制度、完善工作流程,强化职工培训等方式推进自身规范化建设工作,同时利用区市联席会、案例评查等途径悉心指导,扎实推进全区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向纵深迈进;三是迎进来,走出去,互通有无,严守标准底线。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心多次以主任办公会等形式落实责任,明确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合理安排相关工作。除了中宁等第三批规范化监督机构试点单位来中心参观学习外,中心领导还多次带队深入基层,对平罗等8家第一、第二批试点单位开展验收评估,对吴忠等6家第三批试点单位进行调研指导,完成了全区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阶段性工作,成效明显。
      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是一项事关全区卫生监督执法水平提速增效的大工程,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中心领导和专业骨干的干劲更足了,利用各种机会严格落实规范化建设方案的标准要求并务求实效,多次介绍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帮助试点单位找问题想办法;多次强调一切从实际情况和实际需要出发整合规范用房的功能布局,体现亮点特色;多次鼓励试点单位要大胆试大胆改,把规范化建设与内涵建设、示范监督基地建设、互联网+医疗综合监管信息化建设等融合,适应长期需求,增强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