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开展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4-28      来源:       作者:王永东 访问量:3413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有效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和劳动者健康权益保护意识,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通知》要求,4月27日上午,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汤旭钢主任带领职业卫生相关人员,参加了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的在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举办的《职业病防治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主会场活动包括现场宣传、召开座谈会和现场培训三个部分。汤旭钢主任主持座谈会,相关部门介绍了各自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赵正生指出,要高度重视和认清职业病防治面临的重大挑战,强化源头预防,落实好《职业病防治法》各项要求,常态化进行宣传培训,促使企业主体防治责任和劳动者个人防护意识不断提升。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职业与放射卫生科王永东科长接受了宁夏电视台采访,对全区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活动期间,现场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画、宣传册、宣传用品500余份,现场接受劳动者咨询30余人次。本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增强了用人单位劳动者职业病防治观念,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护职工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