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金凤区卫生监督所举办公共场所住宿行业卫生培训会

时间:2021-06-18      来源:       作者:白雪亮 访问量:2510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是优化城市环境,促进城市文明、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重要措施。为切实做好金凤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规范公共场所单位的卫生经营行为,金凤区卫生监督所于6月4日组织举办了专项培训会,辖区120余家住宿行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针对住宿业特点,监督员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重点场所卫生标准,结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住宿业卫生规范》及相关卫生规范要求,从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管理组织机构及相关管理制度、档案、环境卫生、消毒间和消毒设施、公共用具用品消毒保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重点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例分析,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卫生法规,加强日常卫生管理,按照消毒程序做好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工作,确保住宿公共卫生安全。

下一步,金凤区卫生监督所将陆续针对公共场所各个专业开展分批次集中培训,以规范管理为目标,以集中培训结合现场指导为手段,加大卫生监督行政处罚力度,确保辖区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