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让学党史更深入办实事落到细处联学联做送安全活动

时间:2021-07-15      来源:       作者:李国惠 访问量:2513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2021年7月14日,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制定实施方案,与宁夏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二站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让学党史更深入 办实事落到细处----联学联做送安全”活动。
        在学习环节,大家一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视频。在交流环节,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夏巧英同志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重点防控知识,宁夏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二站站长陶磊同志针对近期消防事故对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警示教育等内容的讲解,同时进行了消防培训效果的现场测试。在应急救援演练环节,预设中心六楼档案室发生火情,中心职工严格按消防规范流程演练了报告报警、启动中心火灾应急预案、使用消防器材、转移重要资料、疏散人群等内容。陶磊站长现场指挥了消防水带灭火、被困人员解救及心肺复苏、防毒面具使用等事项,中心消防员全副武装地进行了灭火器灭火的演练。双方虚心学习、互通有无、无缝对接、紧密配合,诠释了关爱健康、关注消防的安全生产主题。
        最后,陶磊站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汤旭钢同志对联学联做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感谢消防指战员的支持,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效,希望多开展共建活动。要求全体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正确的政治站位提高认识,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