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规范执业 依法监管 助力医疗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时间:2021-07-23      来源:       作者:徐翠玲 访问量:2373


2021年7月15日-16日,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了全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综合监管培训班,全区各市、县(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和监督机构、宁东管委会社会事务局和公共卫生中心负责医疗监督工作的分管领导、卫生监督员,自治区级医疗机构、市县(区)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分管院长,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相关科室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汤旭钢主持会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赵正生二级巡视员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邢路微二级巡视员,结合全国医疗卫生监管现状和典型案例,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对2020年度和2021年上半年全区卫生监督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传染病防治监督和医疗卫生监督分别进行了培训。

从全区2021年上半年卫生监督工作进展情况统计数据来看,我区国家随机监督抽查任务正在稳步推进,公共卫生、医疗卫生等六个专项整治行动精准实施,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取得了一定成效,总体卫生健康监督工作进展良好。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了解掌握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基本要求、监管要点,将进一步促进各级医疗机构规范执业行为,加强依法执业自查管理,提升全区医疗卫生综合监管执法能力,助力我区医疗服务事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