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固原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传染病疫情防控能力应急演练

时间:2021-08-09      来源:       作者:吴红 访问量:2393


7月2日下午,为提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应对突发传染病疫情个人防护能力,固原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防护能力应急演练。固原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彦远参加了应急演练启动仪式。

应急演练流程:办公室按照事先设定的演练流程,市卫生监督所接到紧急通知,某集中隔离点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要求监督人员立刻进入集中隔离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人员进入隔离区对“三区两缓两通道”管理规范进行检查,开展七部洗手法、穿脱防护服、隔离衣等演练。

应急演练邀请市级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全程指导培训,每名在岗监督员在医务人员指导下进行了实战操作。

此次应急演练增强了监督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护意识,提升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做到未雨绸缪勤演练,常备不懈防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