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 召开2021年上半年卫生监督执法案例评查会

时间:2021-08-10      来源:       作者:陈志杰 访问量:2419

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于7月初组织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卫生监督执法案例评查工作,全所执法人员参加了本次案例评查活动。

本次案例评查从所内各科推选出2021年上半年办理的较为新颖、有特点和代表性的6起行政处罚案件进行评查,案件种类涵盖医疗服务、传染病防治、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放射卫生监督5个专业,通过互评打分、集体讨论的方式进行。在案例评查过程中,评查组成员认真仔细按标准进行评判,围绕案例中的主体认定、违法事实、证据收集、办案程序、适用法律、文书质量等进行评查,对案例评查中发现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对亮点和争议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并认真梳理和总结。

本次评查的案卷质量均在90分以上,案卷主体明确、程序合法、使用的法律法规准确、取证规范,但个别案例还存在文书书写不规范、语言表述不准确、证据材料关联性不强等问题,评查会上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本次案例评查活动检验了执法人员办案水平,提高了卫生行政执法办案能力,起到了以案促管、以案释法的良好效果,对今后规范履行监督执法职责起到了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