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中卫市沙坡头区对16家公共场所进行行政处罚

时间:2021-08-12      来源:       作者:邢月华 访问量:2520

今年以来,中卫市卫生监督所学党史、办实事,紧盯群众关心的公共场所卫生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对沙坡头区违法经营的16家公共场所给予了行政处罚,其中3家给予警告,13家给予警告并处罚款,累计罚款9500元。案件来源方面,监督检查中发现14家、社会举报2家。被处罚的原因为7家公共场所安排未取得有效健康证明的从业人员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工作、5家公共场所未取得有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经营、4家公共场所未按规定对提供给顾客使用的公共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和保洁。

根据《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基本原则,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将在三项制度公示平台和信用中国(宁夏)网站予以公示,接受失信联合惩戒。中卫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公共场所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有关规定,营造良好的公共场所经营环境,遵纪守法,取得有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方可正常营业,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为顾客提供符合卫生要求的用品用具,一次性公共用品不得重复使用。中卫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规范公共场所卫生秩序,形成强有力的监督执法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