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在中宁县举办2021年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宣贯培训班

时间:2021-09-17      来源:       作者:黄锋 访问量:2285

《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枸杞干果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DBS64/005-2021)和《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黑果枸杞》(DBS64/006-2021)已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于2021年6月正式发布实施,为了更好的宣传贯彻此项标准,受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委托,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于2021年9月15日,在中宁县举办了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宣贯培训班,来自34家枸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3家相关部门的4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柏松及中宁县卫生监督所所长吴昊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王柏松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及重要性,强调枸杞是宁夏最具地方特色的食品,此项地方标准的实施对促进我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执行好标准并确保产品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宁夏食品安全协会高级工程师张慧玲和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研究员王芳2位专家授课,详细解读了这两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并结合实际答疑解惑。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主动思考,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收获颇丰,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