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联合执法检查 督导责任落实

时间:2021-09-24      来源:       作者:康琳 访问量:2026

9月2日 上午,吴忠市卫生监督所和青铜峡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按照”利青同城”工作计划安排,各自抽调卫生监督员一同来到青铜峡市人民医院,对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依法执业情况进行了联合监督检查。

市、县两级监督执法人员对该院疫情防控、发热门诊、放射诊疗、DSA诊疗、外科手术C型臂使用以及过渡病房和医废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看,该院认真落实门、急诊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要求,住院病人及陪护家属均能出示核酸检测报告,住院部门禁管理严格,医废处置和暂存间网络监控到位,但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监督执法人员针对存在问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医院陪同检查领导表态,对指出的问题医院将专门进行研究,做到立查立改。

此次联合监督执法检查,青铜峡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医疗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学习到了一些新经验和新技能,对强化全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