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灵武市卫生监督所闻“疫”而动

时间:2020-11-22      来源:       作者:梁思佳 访问量:2123

10月中旬,新冠疫情在宁夏再次发生。灵武市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举全所之力齐心抗击疫情。

10月18日,灵武市卫生监督所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动员会,成立两个督查组,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对辖区180家医疗机构进行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责令立即改正,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定期开展疫情防控自查自纠,坚决防止个体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擅自诊治发热、干咳等具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的患者,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对开门营业的公共场所进行巡回式督查,共监督检查公共场所400余家,处理多起涉及疫情防控投诉。监督员还在晚上对已关停的公共场所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私自开门营业行为。10月27日至29日,灵武市临河镇、白土岗乡、马家滩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卫生监督员依法对采样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紧盯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切实保障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防止“非战斗性减员”情况的发生,卫生监督员们吃盒饭、住单位。已在灵武东卡点坚守了一年多的卫生监督员,克服困难,严格履行“内防输入、外防输出”职责。被抽调支援银川市疾控中心做疫情流调的卫生监督员,自10月22日接到任务后即刻启程,加班加点地奋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监督执法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