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固原市卫生监督所对医疗卫生机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专项督查

时间:2021-11-23      来源:       作者:吴红玲 访问量:2187

       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固原市卫生监督所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成立两个专项督查组,对辖区各医疗卫生机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持续开展专项督查。

       10月24日—26日,共督查原州区、西吉县、彭阳县公立医疗机构3家、乡镇卫生院4家、民营医院4家、社区卫生服务站1家、个体诊所2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4家。

       从督查情况看,各医疗卫生机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重点区域设置布局比较规范,严格落实院感措施,能够做到发热患者首诊负责和闭环管理,门禁制度、陪护制度能够严格执行,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有序开展采样和检测。但在一些环节上还程度不同地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防控措施落实不够严格,工作人员消毒隔离知识匮乏,预检分诊点无执业医师值守;二是医疗废弃物管理不够规范,个别乡镇卫生院医疗废物暂存点标识有误,未远离生活垃圾点,发热门诊无医疗废物收集容器;三是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设置管理不够规范,未严格执行“三区两缓两通道”设置,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不规范,防护物资得不到有效保障。

       针对存在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现场要求整改,并开展了“回头看”督查,依法监督各级医疗机构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