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青铜峡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开展二次供水专项排查整治

时间:2021-12-17      来源:       作者:张永绩 访问量:2005

青铜峡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于2021年12月2日至12月7日,联合青铜峡市住建局组成专项排查整治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二次供水设施卫生安全和卫生管理为重点的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紧盯整治内容,对辖区内二次供水单位开展拉网式清查,重点监督检查许可证照、供水设施卫生状况、卫生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水质消毒净化设备设施及运转情况、定期水质检测情况以及供水设施及管网是否存在其他卫生安全隐患等内容。此次专项排查整治,共排查整治22家二次供水单位,检查发现部分单位还不同程度存在无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从事供水活动、二次供水泵房环境卫生较差、消毒工作流于形式、饮用水水质检测结果不能及时进行公示、供管水人员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

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单位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要求有关二次供水单位加强自身管理,健全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好生活饮用水污染事故的值班、报告、应急处理制度,保持供水设施周围环境整洁,供水消毒设施做到运转正常,确保人民群众喝上安全卫生饮用水。